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州海陵:课后服务升级 落实“双减”政策
发布日期:2021-09-17 11:22 来源:泰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泰州市海陵区全面打造中小学课后服务2.0升级版。今年秋学期,全区共有36240名学生享受课后服务,约占全区中小学生总数的90.7%。

服务时间升级。按照相关要求,开学前两周,各校结合校情,酝酿制定课后服务“一校一案”,第三周开始实施到位。秋学期课后服务全面推行“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结束时间与家长正常下班时间相衔接。对于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学校提供延时托管服务。

服务内容升级。针对民生需求和学校实际,在小学开设以体艺、科技社团为主的课后服务,在初中开设学生社团和学业辅导相结合的课后服务,初中在街道开设“乐学”周末课堂。强化课后服务过程管理,确保学生“有疑必答”。探索实施课内分层教学、课后拓展机制,实施因材施教、精准服务。

服务品质升级。将课后服务纳入教研体系,在实施课后服务过程中,各中小学更加注重“五育”并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五育”进行深层次整合,打破学科边界,构建卓越课程,努力办出高品质的精品社团,以满足不同类型学生发展需要,构建“让每一个孩子蓬勃生长”的“全面培养体系”。

师资力量升级。深入推进“区管校聘”,加大教师交流力度,推行教师“走教制”,组织优秀教师到师资力量薄弱学校或校区开展课后服务。各中小学坚持以学校教职工为主体,积极争取学生家长、民间艺人、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专业人士加入课后服务。推动市少年宫举办高品质课后服务,让优秀课程、优质师资走进中小学校园,扎实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