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各地各校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全心全力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9-16 10:21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坚持与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学细悟强党性,在专项培训中勤学深思增本领,在服务师生中倾心尽责解难题,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想建新功”主动意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坚持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暑期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开展党性教育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实地教学、光影教学、互动交流、人物访谈等系列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精神,增进干事创业的决心和解决问题的恒心。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邀请专家开展专题宣讲,组织全校13个基层党组织、43个党支部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三会一课”学习研讨,强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自觉认识和实际行动。

分层分类举办专项培训,提升“能建新功”素质本领。学校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提升党员教师素质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相结合,分类分层举办专项培训,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举办暑期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双高计划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主题,促进教师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新动向,掌握学校建设发展新动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坚持学在前、想在前,立足岗位勤学勤思、总结反思,在系列培训学习中壮筋骨、长才干,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能力素质再加强,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开新局。

倾心尽责解决师生难题,落实“再建新功”责任担当。学校立项涵盖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基础设施、环境改造、民生民情等多个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31项,党员干部带头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实实在在完成一批学校关键事和师生关心事。开学前夕,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组织开展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领导带队实地巡查学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教学准备、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落细落实,营造让师生安心的校园环境。组织开展“十四五”系列规划编制推进、专项审核,不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突出重点指标、目标方向和亮点特色,为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十四五”事业规划,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