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李金泉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
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1-09-15 11:34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3日,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参加调度会并交流发言。

李金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南京、扬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时的系列要求,在教育部的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扛起学校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核心阵地。一是高效指挥,迅即激活指挥体系。疫情发生后,省、设区市、县(市、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及运行机制,迅即由平时常态运行状态转化为应急指挥状态。二是严格管控,筑牢师生员工防控屏障。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的部署要求,全省教育系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将暑期休假模式转换到整体抗疫模式。同时,各地安全有序推进12至17岁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首剂接种率超过90%。三是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开学返校。要求各地各校科学、精准制订本级开学方案,从严从紧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把住开学疫情防控“三个不返校”的基准条件,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要求高校学生返校时提供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由属地疫情防控机构统一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四是强化督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把监督检查融入学校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各地各校有效提高防控效能。开学前,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织12个督查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12个设区市,对大中小学开学准备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重点围绕校门管控、人员管理、隔离区设置、食堂保障、应急预案制订及演练等,发现问题、督促提醒、堵塞漏洞,及时消除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