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林业大学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21-09-14 10:15 来源:南京林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林业大学紧紧坚持守正创新,自觉从教学理念、教学形式、教学技术、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深化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深入实施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项目“双主体‘问题+’复合教学模式”。在全省首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验室”,实现采编、共享各种教学资料,线上教辅、课后测试和教学评估等功能,通过数据分析、挖掘和应用提升思政教学的趣味性和感染力。实行学习过程考核积分制和期末考试“机考制”,实现思政理论课管理无纸化、网络化、规范化。

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坚持开门办思政课,推动思政课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校连续多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赴大凉山、新疆等地支教,让支教大学生将所见、所闻、所做、所思与学弟学妹分享,真正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衔接。

打造思政课“五在”金课。聚焦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以“在学、在线、在研、在场、在心”为建设目标,开展思政课“五在”金课建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建立健全思政课教师试讲、集体备课、教师听课互评、教学大纲核准和教案评价等制度体系,构建“课堂、网络、实践‘三位一体’思政课教学”考评体系,保障督促广大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质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