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
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10:15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将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下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提高站位,提升疫情防控领导力。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针对返校要求、校园管理、教职工管理、疫苗接种、教学管理、应急处置、环境整治、后勤保障、防疫物资管理等各类防控预案进行深入探讨,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同时夯实责任,建立全校上下联动机制,各二级单位重点抓好配合落实秋季开学工作,压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贯彻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工作要求,确保防疫、开学两手抓,两不误。

从严从细,加强师生员工管理。学校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统计师生每日健康信息。落实“人盯人”要求,逐一排查师生开学前14日内旅居史和活动轨迹等信息,将健康档案作为判断师生员工能否返校的重要依据。精准制定学生返校计划,分年级错时确定返校人员。严格校园大门管控,落细落实教职工返校管理和校外人员进校管理。严格食堂及外卖管控,师生就餐实施错时就餐、分散就餐,严格1米线排队、就餐位间隔1米以上。

强化保障,细化开学工作方案。开学准备期间,学校搭建专门的线上教学工作网站,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和线上教学培训教程,邀请线上教学平台负责人进行教师培训。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要求各班主任、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充分利用大数据管理平台,实时监测教师线上教学的在线课堂、课程组织、资源活动以及学生的出勤和学习状态,查看线上教学日报、周报和月报的统计监测,做好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