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
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6 来源:高校学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高校分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学工、研工、教务、招就、保卫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苏春海指出,青少年心理健康已经成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省领导高度关注、社会高度聚焦的问题。各高校要高度认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分析面临的形势,切实落实高校主体责任,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加快推进江苏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协同育人、全员全过程育人机制建设,增强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徐子敏要求,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站稳人民立场,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把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聚焦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好当前工作,做好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就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