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我省高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21-09-10 13:25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省各高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崇高精神风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南京邮电大学以多种形式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敬意。组织专题宣传,多平台展示教师优秀事迹和教学科研成果,带动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行庆祝大会,表彰优秀教师和先进典型,为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激励教师奋发有为,书写教育华章。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增强教师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汇聚发展向心力。开展向教师赠祝福,向学生征集师生合影、暖心故事、“感念师恩”三行诗词,新媒体平台开辟“我对老师说”版块,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南京财经大学学子通过各种方式“云”端为教师们送去祝福。创意画作谢师恩。国际经贸学院学子通过制作石头画、手绘画向教师们表达节日问候。笔墨视频传真情。经济学院学子通过录制短视频、绘制电子贺卡等方式传达对教师的感激之情。实践担当敬恩师。工商管理学院、财政与税务学院学子当起小老师,为贵州省白云山中心校的学生呈现精彩纷呈的网络课程,通过支教亲身体验教书育人,用行动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敬。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系列教师节庆祝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询问大家生活和在线教学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勉励广大教师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再建新功。组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教师代表围绕“育人”主题,表达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学校依托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近年来在教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教师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红色精神接力讲”、师德讲堂、学生感恩活动、教师节座谈会、走访慰问等活动,充分激发其爱教乐教,教书育人的热情。重点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离退休老教师,在节日前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开展教师节座谈会,分享从教经验、讲授为师之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师生共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举行新老教师传帮带结对仪式、新教师宣誓仪式。组织学生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拍摄感恩视频等活动,表达对教师的节日祝福与感恩。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展示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形象。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氛围。学校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开展师德专题网络培训,组织教职工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中。教师节前夕,校领导深入走访慰问老党员教师、老专家、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教师等,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送上学校的关心与祝福。各院系组织教师感受自然,放松身心;为教职工打造美好的工作环境,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美好寓意激励教职工筑梦前行。征集师生合照,记录美好瞬间,讲述暖心故事,增进师生情谊。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表彰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双优青年教师,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听取广大教师对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育人;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营造感念师恩、礼敬教师浓厚氛围。教师们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展示为人师表的可敬风范,真正做到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爱学生、欣赏学生、信任学生,让每一名学生都健康成长、享受成功喜悦。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先进事迹展、座谈会、走访慰问、云上送祝福、为教师节亮灯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在校园主干道悬挂庆祝教师节内容的横幅、标语,在电子显示屏上发布教师节祝福语,为教师节“亮灯”,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学校“两优一先”人物事迹、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在全校树立尊师重教的典型。召开教师座谈会,就师德师风建设、专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学生技能培训等方面畅所欲言。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举办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畅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育人心得,表达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开展“讲党史、温校史、强信念、促提升”主题活动,邀请学校离退休教师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等系列活动,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支部学习等,引导广大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组织观看教书育人题材电影,引导广大教师更应该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多与学生进行思想道德上的沟通与交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增强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表彰优秀,筑牢教师职业信念。学校举办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获得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的教师进行表彰,并举行三十年教龄教师荣誉颁发仪式,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精神风貌。展示风采,讲述教师育人故事。教师节前夕,学校借助新媒体平台推出优秀教师风采特辑,通过深入宣传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强化优秀教师的引领表率作用,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专题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学校召开培训会,促进教师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新动向,掌握学校建设发展新动态,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线上线下向教师们送去诚挚的祝福。表彰先进展敬业奉献新风貌。展示评选出育人模范寄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开展新教师线上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新进教师崇德修身、潜心育人。“云”课堂致敬抗疫“英雄”。医学院隔离在校的学生拍摄了短视频,用手势舞感谢学校所有教师的悉心照顾,感谢为扬州疫情无私奉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花式“技术”送祝福。编程制作祝福视频、专属网页、电子贺卡等,将闪亮的爱心送给教师,为她们送去浓浓爱意和暖暖祝福。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内容务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举行庆祝大会,表彰先进,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通过多种媒体形式,从不同角度,线上线下相结合,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广大一线教师对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代表等,在节庆前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