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政策指南
我省积极实施“三个一”举措
努力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无忧
发布日期:2021-08-04 09:41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省高校招生录取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省教育厅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认真细致做好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新生资助工作。

一是寄送一份政策简介。印制40万份《2021年江苏省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详细介绍高校各项资助政策,随录取通知书寄送每一名大学新生。还在《江苏招生考试报》整版刊登“江苏省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问答”,供全省每位大学新生和家长查阅。

二是开通一部热线电话。省级和各地、各高校均开通2021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热线电话,积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推广,工作人员认真接听电话、耐心做好政策解释,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打消顾虑、求助有门。目前,每部电话日均接受咨询10余次。

三是优化一个申请平台。全面升级“江苏省学生资助申请平台”,汇聚学生基础数据,简化线上办理流程,资助申请提交、审核进度查询等“全程网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或监护人)办理资助申请真正实现“不跑腿”和“指尖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