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青年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
彰显青春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31 09:20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邮电大学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等专题,组建270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青年学子走向乡村、走进企业、走入基层、走上抗疫一线,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付诸报国行。

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红色专项社会实践团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统村落等为依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传承战邮精神。探访红井革命旧址群等,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发掘初心传承。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等红色地标,寻找激发红色史迹活力的可推广经验做法,制作发布南京红色建筑系列微视频,让红色建筑“讲”出红色故事。

凝聚青春力量,描绘美丽乡村。传媒与艺术学院学生到江苏南通,利用专业特长,为村镇单调的墙面绘上“新衣”;应用技术学院实践团深入江苏宿迁,开展“手绘美丽乡村”墙绘创作,让文化墙成为沿途风景。师生们在实践中感受到助力乡村建设的快乐,表示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与乡村联系,为宣传红色文化、建设美丽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知识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前往湖北襄阳老河口市,围绕“科技改变生活”“垃圾分类·文明生活”“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重点打造20节精品课堂,陪伴孩子们度过充实而难忘的假期;外国语学院支教团面向湖北高坪镇明德小学开展云端红色教学活动,通过唱红歌、绘红图、诵红书等教学形式,为学生上好厚植家国情怀的“必修课”;应用技术学院实践团募集500余册图书在江苏宿迁为留守儿童搭建“科普之家”图书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深入基层一线,共话时代发展。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前往江苏徐州、安徽淮北和河南商丘等地,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统村落、制造企业、社区街道等,通过参观、交流等,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脉搏;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实践团走进南京马群街道,参观街道社会创新示范点,向社区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了解街道治理创新概况,感悟基层创新力量。

投身疫情防控,闪耀青春担当。疫情发生后,学校在南京的近5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走进社区,做好信息梳理报送、全员核酸检测、政策宣传动员等工作,共筑防护网,汇聚正能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