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要闻动态
省教育评估院召开2021年度评估项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8-26 10:15 来源: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提高全院人员评估专业素养,促进科室、项目间学习交流,加快建设研究型专业评估机构,省教育评估院于8月19日召开了2021年度评估项目交流会。本次参与交流的四个项目分别为基教评估室的“省优质幼儿园评估”、职教评估室的“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高教评估室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监测评估室的“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由项目主任依次汇报、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评估院全体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省优质幼儿园评估”项目组以“守正创新”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以来的推进和优化情况,以及在服务我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效。通过优化评价细则,不断强化评估标准的引领力量;改进运行机制,持续提升评估实施的专业力量;践行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评建结合的推动力量。“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项目组从“认证”与“评估”的差异角度切入,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项目特征,分享了项目实施的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并就“师范热”“新师范”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思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项目组系统梳理了我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项目的历史进程,介绍了本轮“审核评估”的实施方案和江苏思路,提出了破解难题、优化路径等方面的建议。“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项目组从项目实施的背景和实践出发,基于实证分析结果,总结了第一轮监测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努力方向。

会上,顾春明院长高度肯定了本次项目交流会的成效。他指出,本次会议实现了交流和培训、理论和实践、业务工作和政治工作三结合的效果,有利于各项目组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对提高全院人员专业水平和机构专业水准具有积极作用。本次交流的四个项目条分缕析、深入全面,持之有据、反思深刻,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他要求,各项目组要在持续深化实践研究、持续改进项目工作、持续优化学习机制等方面做文章,积极推动江苏教育评估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院学习计划安排,在此之前,还开展了政治理论及评估理论学习。通过领学的形式,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为了更好的学习——教育评价的国际新视野》部分章节,学习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