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基层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日期:2021-08-24 10:15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期间,由于极端强降雨天气和突发疫情,淮阴师范学院200余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用热血和奉献筑起了防汛战斗“青春堤坝”和疫情防控“青春防线”,在基层第一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风雨同舟,逆水前行。汛情发生后,河南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立即向当地团组织和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参与当地防汛青年突击队队伍,为受灾严重的社区(村)提供生活服务,组织居民紧急撤离,积极参与清淤、疏通堵塞道路、物资搬运、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勇担重担,连续十几个小时的防汛物资搬运和道路淤泥清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构筑起防汛战斗的“青春堤坝”。 

抗疫有我,迅速行动。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百余名青年志愿者以人身安全为第一原则,就近就便,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负责做好分流疏导、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和汗水铸就青春的丰碑,充分展现了青春有为的青年力量,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道“青春防线”。

近年来,学校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大力构建实践育人体系,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强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