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五项管理在行动 > 典型经验
扬州广陵:细化工作措施 助力“五项管理”
发布日期:2021-08-23 09:27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文件精神,扬州市广陵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细化工作措施,推进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落地见效,不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健全机制,扎实推进。要求各基层单位将“五项管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重要内容,成立校级领导工作小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岗位责任,创新工作措施,并将相关工作传达到每一位教师,统一认识、提高站位,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

聚焦重点,强化宣传。召开全区中小学“五项管理”专题工作会,详细解读并传达省市“五项管理”推进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基层单位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家委会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切实提升社会各界对“五项管理”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支持率,确保“五项管理”顺利实施。

督查指导,追究问责。成立区级督查组,将“五项管理”纳入学校常规工作检查,要求片区督导员定期到各校督查指导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通报约谈,造成不良后果的,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