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张爱军调研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1 10:42 来源: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到省教育厅调研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省委副秘书长刘步健一同调研。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长、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汇报近期相关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及省委办公厅宣教统战处、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前一阶段的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指出,省教育厅带领全省教育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及时主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开学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各项措施指导性、针对性强。

张爱军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开学在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省教育厅要带领全省教育系统科学有序开展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一是提高认识和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学前准备和开学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决不能松懈麻痹、侥幸懈怠,更不允许搞疫情防控的形式主义。二是围绕各项措施的落实精准施策,针对不同类型学校分别制定疫情防控和开学方案,在省卫健委指导下,制订工作规范和操作手册,督促各地各校落细落实有关工作。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组织工作,抓好重点地区(如南京、扬州等地)开学时间安排及交通、防疫、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不能顾此失彼。要同步抓好学校安全和维稳工作。四是开学后根据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统筹安排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工作。

葛道凯在汇报中表示,近期省教育厅发布全省学校开学总体安排,统筹指导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持续关注师生确诊情况和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并加强舆情监控和督查力度,有力推动了全省教育系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开学在即,省教育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抓紧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把疫情、舆情和稳情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在校园蔓延,确保全省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张爱军听取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