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省教育厅开展全省中小学《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20 18:39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教育部教材局的统一部署,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小学三年级和五年级、初二年级、高一年级全面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以下简称《读本》)。为帮助各地各校及授课教师充分认识使用《读本》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编写意图,准确把握内容体系和教学重点,切实落实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要求,8月20日,省教育厅启动为期三天的江苏省中小学《读本》线上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

顾月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读本》的重大意义。《读本》是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培根铸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三进”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实践。《读本》的编写并投入使用是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小学思想政治课建设的一件大事,要坚持教好用好,充分发挥读本的育人价值,精准把握《读本》的核心目标,感悟思想伟力;统筹《读本》与学科教材的使用,形成育人合力;积极探索多样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吸引力。她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努力提高读本的使用效果,一是高度重视读本使用,把用好《读本》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积极做好《读本》教学的培训工作,不经培训不上岗;三是大力确保读本教学的课时,把《读本》的学习作为必修内容列入课程;四是跟踪做好读本学习评价,加强研究,创新评价方式,确保《读本》教学的效果。

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和教研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思政课教研员和教师代表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了开班式。全省共44570名中小学教师参与培训。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培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