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16:1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9日,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听取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与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在宁厅领导,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厅机关和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管党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机关带动、系统联动,强化“管行业就要管行风、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纪监巡审工作,毫不松懈转作风纠“四风”,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央、省委要求比还存在差距。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突发疫情带来的影响还在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任重道远。厅机关和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研判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政治定力,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两个维护”,确保教育系统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加强重点监督。紧盯疫情防控、“五项管理”“双减”、师德师风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大纪监巡审力度,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规范招生、办学、收费和从教行为,增强治理效能。三是要强化基层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达标定级工作,积极开展争创先锋行动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增强基层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四是要强力正风肃纪。全面推进“廉洁机关”建设,大力开展纠“四风”树“新风”行动,严肃执纪问责,持续为基层减负,真正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让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会上,还研究了2021年秋季全省学校开学工作等其他事项。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