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17:38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期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践青春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学校大学生的勇担责任、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

访红色资源,激爱国之情。学校控制技术学院微心愿4.0逐梦青春小分队志愿者们来到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走访慰问老兵,听老兵故事,深切为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所感动;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收拾家务,身体力行践行志愿精神。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志愿者们参观学习了连徐地区革命斗争史,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必将珍惜幸福生活,勇担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服务乡村振兴,决战扶贫攻坚。该校管理学院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实践团队来到家乡吉林长白山泉阳镇,积极与当地农户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电商”与“带货”的新方式,帮助泉阳乡村农户滞销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为家乡父老共渡疫情难关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有我,“艺”路同行。该校设计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济宁分队的志愿者们,在山东济宁市马坡镇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给村民们讲解防疫的重要性,并给出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防疫措施,让村民听得懂、学得会。志愿者们还结合专业特长,为马坡镇绘制了文化墙,将艺术融入乡村生活,为新农村建设添彩,深受村民喜爱。通过暑期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更深切的感受到了乡村的淳朴和魅力,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思想境界,激励了志愿者们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毕业后继续回报家乡,用自己所学助力家乡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