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开展河南受灾家庭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17:37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扬州市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急启动临时困难补助通道,第一时间向全校学生发布《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公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求助热线,布置各学院迅速行动、全面摸排河南籍学生受灾情况。

在10小时内,辅导员、班主任与河南籍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现状、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知晓学生现有困难,确保河南籍学生全部排查到位、不遗漏—人、应助尽助。受此次洪涝灾害影响,全校共摸排河南籍在校学生91人,有14人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结合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及家庭受灾情况等,学校为每位申请学生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金。

学校以二级学院为主体,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心理辅导老师等利用线上班会、线上家访等形式,切实做好相关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后续帮扶工作,同时推送防范自然灾害、求生技巧等知识。

针对受灾地区新生,学校通过“绿色通道”助力新生入学。设立灾情专项补助,新生中如有因极端天气灾害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开学后给予生活、交通等专项补贴,确保学生无忧求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