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2 17:51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以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及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在此次会议之前,社政处党支部通过党课、领学、自学、交流等方式,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党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报告,徐子敏以“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践行教育宣传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处室工作,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专题研究了三次,确立了有关固本强基高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标体系的支部实事项目,每名党员也各自确立了实事清单,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社政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对照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逐一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子敏在自我检视和剖析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指出了其他党员同志的问题和不足,对社政处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改进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在提升政治站位、把握上级要求上有新高度;在协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有新成效;在掌握工作规律、凝炼工作重点上有新突破;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形成支部活动特色上有新举措。

专题组织生活会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