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做好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10:15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暑假期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担当。学校结合实际,召开联防联控会议,不断统一防控思想、明确行动方向、细化工作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校党委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要求各部门各院部主要负责人服从学校关于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切实承担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要求并指导好师生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消所有非必要师生聚集性活动。各二级学院面向师生通过网络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工作。

突出重点,严格校园防控。强化校园封闭化管理,全面细致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如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须履行报批手续及符合相关要求。学生事务处理原则上采取线上等不见面方式办理。加强暑期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细化人员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做好平台数据上报工作,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要求在锡所有师生员工不得擅自外出,离开无锡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倡导在锡师生非必要不离锡。加强暑假期间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有人在校值班,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周密部署,完善开学预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研究制定秋季开学预案,并就下一步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秋季学期开学前14天,由后勤管理处牵头,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进一步做好校内公共场所疾病防控和卫生消杀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