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
江苏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1-08-01 10:03 来源: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省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确保全省高校及中小学幼儿园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30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连续发出通知,就校园封闭管理及师生非必要不出行进一步提出要求。

通知明确,各级各类学校暑假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规模,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学生没有经过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中小学对于留校学生,要实行封闭管理,不得离开校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妥善安排好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高校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驻宁高校大学生离开校园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做好个人防护。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实行师生员工精准管理,畅通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每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中小学幼儿园要引导每位师生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会,原则上开学前不得跨设区市流动,开学前14天要组织每位学生居家进行自我观察与检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开学前交给学校班主任老师统一存档。在苏高校系统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离开所在设区市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倡导在宁高校师生非必要不离宁。

通知还就各级各类学校提前谋划开学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