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08 10:09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努力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着力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聚焦纵向贯通,着力在“中职高职衔接”上下功夫。学校与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淮海工学院等普通本科高校开展“3+2”分段培养项目,与江苏省无锡汽车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无锡江南中等专业学校开展“3+3”分段培养项目。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人才培养立交桥,进一步推动教育结构的优化完善,为探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供了示范性经验。

聚焦提质增效,着力在“职普相互沟通”上做文章。学校与江苏大学联合开设物联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6个专业,培养行业紧缺人才。针对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学校出台系列文件,从制度层面促进中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职业教育、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有机衔接。

聚焦创新引领,着力在“深化课程改革”上求突破。学校专业教学以“成果导向、多元度量、持续改进”为核心,同步融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推进教学改革。探索“人工智能+”的新型教学模式,实施学生主体、成果导向的“金课堂”,着力提升“教法”改革。开发“智造”特色的高职本科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平台,构建了“基础技术技能训练、专业技术技能训练、综合(创新)技术技能训练”三段阶梯式的实践体系,将素质、知识和技术技能培养融为一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