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葛道凯赴苏州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7 17:35 来源:职业教育处、高等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至7日,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赴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厅办公室、职业教育处、高等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苏州科技大学,葛道凯听取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工作汇报,参观了省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分离净化与材料研究中心,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叔贤亲切交谈。他充分肯定了苏州科技大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更多关注大学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把质量放在办学治校的首位,永不停歇、永不满足、永不守旧,用奋斗与实干,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葛道凯重点了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情况,参观了护理学院模拟病区和助产实训室、医技学院医学检验实训中心和医学营养实训中心、临床医学院解剖实验室等,对学院的管理水平和校园环境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要思考定位、回顾发展、分析形势、做好规划,群策群力谋发展;要突出行业办学特色,用好优势资源;高职人才培养要因势变革、与时俱进更新社会服务理念,卫生健康类人才培养特别要在人文关怀上下功夫。

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葛道凯调研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情况,重点查看了AHK国际认证实训室、多轴联动加工实训室、模具精密加工实训室、数字化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询问学生竞赛选拔和训练、教师继续教育和培训等情况,勉励学生努力学习,练好技能。在众创空间,葛道凯认真了解设备用途、应用市场等,在得知众创空间进行孵化的其中一家企业由两位毕业生创办后,葛道凯鼓励他们将企业越办越好。葛道凯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学校办学规模、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情况,重点关心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思政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建设,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7月7日,葛道凯召开座谈会,就当前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与苏州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及中小学校长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厅基础教育处、语言文字和继续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葛道凯在苏州科技大学调研

葛道凯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葛道凯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