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领航·扬帆”2021年度
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5 18:51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领航·扬帆”2021年度学术研讨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子敏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子敏提出,全省高校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紧紧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课题,深入阐释研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广大思政课教师特别是“领航·扬帆”计划入选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聚焦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在教学改革、学术研究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议邀请了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主旨发言。南京大学等10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在会上作主题发言。20位“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和高校马院院长共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切磋学术观点,碰撞思维火花,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徐子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领航·扬帆”培养人选进行座谈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