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 工作进展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
就做好全省高校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
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1-07-31 17:07 来源: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防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风险,维护高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7月30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向各高等学校发出通知,就做好全省高校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校要站在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切实把握暑期及秋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关键时间节点,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牢牢守住高校疫情防线。

二是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高校要坚持校地联防联控,与属地密切协作,服从所在地统一指挥和调度,进一步完善暑期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预案,加强校园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

三是要求加强校园防控。高校要深入分析查找校园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防控管理漏洞,确保环境和人员双安全。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要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要坚决做到“人物同防”,加强冷链食品包装、邮快件消杀。要加大暑期校内基建项目管理力度,小型项目原则上暂停施工,大型项目施工现场应与学校实现物理隔离,施工人员单独通道进出校园,餐食单独配送。

四是要求严格校门管控。高校要迅速采取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规模,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驻宁高校大学生离开校园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五是要求细化人员管理。高校要实行在校人员精准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苏高校系统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离开所在设区市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倡导在宁师生非必要不离宁。要重点加强后勤人员管理,尤其是食堂、保洁、宿舍和安保等人员集中统一管理,有条件的要集中居住。

六是要求指导师生防护。高校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培训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学习生活指导。要做好暑期留校师生后勤服务,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要,指导暑期离校返家学生及校外租住的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七是要求谋划开学工作。高校要提前研究制定开学预案,加强重点场所防疫保障设施建设、隔离点设置和物资储备,确保满足新学期开学需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