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做实事惠师生
发布日期:2021-07-30 10:10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意见征集等方式,深入一线察实情访需求,围绕师生“急难愁盼”收集问题清单,确定实事项目,纾解师生忧困,努力让更广层面师生群体受益。

聚焦师生实际,解师生所惑所急所难。全校党员师生开展结对帮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高涨,推出办实事系列活动121项。校友工作办公室设计了“校友帮 7×24小时”全平台校友联络服务系统,为校友、同学联络等提供便捷;总务处组织党员干部为学生们开设衣服缝补、内务整理等系列“阿姨小课堂”;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编写绩效算法,实现教职工相关基础数据自动采集,促进学院教学任务合理分配。

聚焦民生实事,把服务送到师生身边。大气科学学院从5月底开始举办“遇见美好”系列活动,帮助教工间增加了解、增进情感,同时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凝聚力。离退办进一步梳理汇总了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养老需求,完善“需求菜单”,力求离退休老师的居家养老服务内容涵盖照顾生活起居、陪同购物就医、心理支持等方面,通过点滴小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聚焦社会责任,回应政府和人民期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校创新举措将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精神相结合,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不久前在学校的联系协调下,校对口帮扶对象东荡村成功与淮州一家畜牧公司谈下生猪养殖基地建设租赁项目。服务地方科技企业,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校园边的中国气象谷即将落成,将打造集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气象服务行业全产业链。服务地方政府,多次为江北新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课,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打造社区志愿服务新模式,校医院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合作探索区域医疗联合体建设,不断扩大和完善日常检查、治疗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