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3 15:46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重点围绕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进程中又一个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时代主题,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

葛道凯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深入研究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以教育改革激活力、增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智慧;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未来的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让建党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积极作为,努力办好质量更高、人民更满意的教育事业。

座谈会上,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作为高校代表,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全面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做好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各项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代表地方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围绕坚定办学方向、把牢育人方向;站稳人民立场、改善教育民生;深化教育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表达了南京市委教育工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启教育发展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座谈会上唯一一个现场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书记范益群分享了坚持立德树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弘扬“时钧精神”,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双融双提升”的经验和做法。

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徐立章代表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科研人员,以“青春向党勇担当 同心共筑农机梦”为主题,讲述了一位“把论文写在产品和大地上”“把汗水洒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高校科研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基础教育工作者代表,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吕建交流了学习心得,表达了聚焦立德树人,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红色志向,扛起家国担当;推进五育融合,破除‘唯分数论’;扛起主体责任,破解教育痛点的新时代担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青年教师代表,以“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政课教师”为主题,做出了对党和教育事业的深情告白:用尽一生,把马克思主义研究好、传播好,用真心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忠诚于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东南大学医学院2016级本科生代表围绕“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为主题,号召当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事业,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用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驻宁省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徐子敏主持会议

代表发言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