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做好受灾家庭学生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18:56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全国各地暴雨频发,多省市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为做好受灾家庭学生帮扶工作,淮阴师范学院围绕“三个精准”,及时帮助受灾家庭学生解决心理、思想、经济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他们平安渡过难关。

精准宣传,确保政策宣讲到位。学校高度重视洪涝灾害救助工作,及时发布洪涝灾害专项救助通知,宣传受灾救助政策,告知学生如家中因极端天气受灾,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可寻求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帮助。安排辅导员、班主任等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及时发布防汛提醒消息,做好防汛期间学生安全工作。

精准摸排,确保关心落实到位。为精准做好受灾地区学生帮扶救助工作,学校第一时间建立应急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排查与帮扶责任,主动关心受灾学生实际困难与成长发展诉求,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精准做好受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激励工作。启动紧急灾害专项救助线上申请通道,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资助。截至7月22日,学校完成对300名河南籍学生的逐一排查,对首批申请临时困难补助的28名受灾学生发放补助。

精准帮扶,确保后续保障到位。针对受灾地区新生,公布资助服务热线,启动2021级新生绿色通道,提前统计受灾新生情况,保证学生无忧入学。设立灾情专项补助,新生中如有因极端天气灾害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开学后给予生活、交通等专项补助,确保学生无忧求学。启动心理援助绿色通道,面向河南籍淮师学子,开启心理援助绿色通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