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马欣出席全省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建设
视频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6 09:30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1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建设视频推进会,总结交流全省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教育资源建设等重点工作。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主持。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

马欣充分肯定了全省在高中教育资源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建设任务超额完成,2019年、2020年、2021年上半年均超额完成普通高中新建改扩建任务;二是招生规模和普通高中学位数逐年扩大,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普通高中教育的需求;三是优质资源不断丰富,星级高中、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扎实推进,在优质高中就读学生比例超过90%。师资配备、育人方式改革等取得积极进展。他强调,加强普通高中资源建设,既是心系“国之大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应有之义,也是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全省上下要全力推进,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他要求,做好普通高中资源建设,一要坚持建设、配套并重,进一步优化普通高中资源供给。各地在对照行动计划运用新建、改扩建、利用闲置教育资源等方式建学校的同时要加强师资配置与培训。二要坚持当前、长远结合,进一步加强科学谋划和前瞻布局。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着眼未来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及早谋划和科学布局未来一段时期普通高中资源建设行动计划。三要坚持补短、提质统筹,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各地要从加强资源建设,注重内涵发展,着力深化改革,提高育人水平等方面实现普通高中的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市县、部门联动,进一步形成协同推进的整体合力。市县政府、省级部门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葛道凯通报了全省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建设等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我省普通高中资源建设成效显著。一是资源建设推进力度持续增大;二是学位供给和招生规模逐年扩大,2018年至2020年底,全省增加普通高中学位超过21万个,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已连续4年增幅保持10%左右;三是优质教育资源有效扩大;四是招考改革平稳有序;五是教师队伍不断加强。他表示,做好高中教育资源建设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科学规划与资源配置,改革培养录用办法,深化育人改革,实现全省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设区市分管市长汇报了本市推进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及教育厅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