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科技大学学子赓续红色精神
矢志建设海洋强国
发布日期:2021-07-23 14:41 来源:江苏科技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江苏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一艘古朴庄重、栩栩如生的“南湖红船”陈列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这艘红船由江苏科技大学学子采用松木板切割、榫卯技术与雕刻技术手工设计制作而成,船长1.5米、宽0.6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中国造船工程师摇篮”的江苏科技大学,学子们被“红船精神”深深感染,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组建了一支“红船”青年实践团,学红船精神、做红船模型、讲红船故事。

由学校船海工程、土木工程、机制设计、经济管理等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经过多方论证、实地调研,根据实物资料、照片影像资料等考证,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利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对红船外轮廓进行数据点云采集,获取了南湖红船的外轮廓基本数据。船舶专业学生基于三维点云图的数据资料,绘制出缩尺比后的红船图纸。机械设计专业学生基于红船图纸,采用三维建模方法建立红船船体模型、上层建筑模型、舾装件模型。为了做出红船实物模型的“精气神”,船海专业学生在细节方面下足功夫,无论在板材的选择以及后续的切割、打磨、雕刻、组装过程,都凭借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尽心雕琢着这件艺作品。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百年复兴路上,江苏科技大学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为中国船舶工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