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
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2 10:27 来源:职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0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冠亚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期三天的省级决赛落幕。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曹玉梅指出,本次大赛是一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新增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坚定追求,表达了当代青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历史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本次大赛是一幅以赛促创,展现职业院校师生创新创业风采的美丽画卷,与往年相比,本次大赛范围更广,实践性更强,质量更高,形成了滚滚发展的创新潮流,绘就了“创新之道,唯在得人”的壮美画卷。本次大赛是一场突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践行“我敢闯,我会创”的生动实践,一大批职业院校的学生为核心技术创新、产品与技术改良、乡村民生改善等贡献着职教人的创新智慧,书写出江苏职教大有可为,江苏职教大有作为的动人篇章。

本次大赛设党史知识竞赛、双创知识竞赛、创意组、创业组、创新启蒙组和实践启蒙组6个组别,其中创意组、创业组对接国赛。全省共有255所职业院校、38411支团队、40余万名学生报名参赛,是全省历届比赛参赛面最广、覆盖学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冠亚军争夺赛上,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全锐科技》项目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大赛创业创意组项目的冠军,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超能陆战队——中国外卖餐饮品牌缔造者》项目获得亚军,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棕榈青年——一带一路上的奋进者》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新心点灯——培养中国灯彩艺术国际传播先行者》项目获得季军。

大赛联合主办单位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省中华职教社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各有关高校负责人、企业投资人、承办单位、赞助企业及参赛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颁奖典礼

大赛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