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习“四史”推进“三全育人”
发布日期:2021-07-22 09:32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红色文化为主线,创办“修养轩”作为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四史”教育落地生根。

利用“小讲台”宣讲“大道理”,让“四史”学习教育“燃”起来。系列“四史”专题思政大课的主讲教师通过“小讲台”讲解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深刻内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颂党恩、感党情、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共奏爱国时代强音,使宣讲课程化系列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提升自我的途径。

运用“小分队”营造 “大氛围”,让“四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充分挖掘和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有效发挥学生党员组建的寻访“小分队”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挖红色资源,做好红色传承“文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创新上课模式,将红色教育资源串点成线,在行走中触摸红色文化,在探究中体验革命精神,在学习中激发红色基因。

通过“小载体”传播“大能量”,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将文化自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丰富“四史”教育源头活水。团队党员教师自觉做“四史”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坚持融入学科主流与探索特色发展并行、历史研究与实操演练并重,协同推进专业人才培养与民族文化传承互促共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