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徐子敏为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员干部
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9 17:27 来源: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以“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践行教育宣传的使命担当”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徐子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其中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远见卓识和宽广视野,“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实践品格和奋斗情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必须铭记的崇高风范、必须牢记的价值遵循、必须汲取的前行力量,以史为鉴、凝聚力量、开创未来。

徐子敏要求,学党史最终要落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保证前进方向不偏、行稳致远;二是要坚定教育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三是要建设大宣传格局,把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发展目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基本思路宣传好,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凝聚教育健康发展的共识;四是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思想、手段、内容创新,讲好教育故事;五是要勇担当善作为,以党建为引领提振事业发展精气神,守牢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事业发展新境界。

徐子敏要求,新形势下,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鲜明时代特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明确并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坚定自信、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好宣传引导功能,为推动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鼓劲加油、添智增力,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加快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增光添彩。

报刊总社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徐子敏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