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省教育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14 19:3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4日,省教育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桑学成作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含参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桑学成以“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一个鲜明主题、一条清晰主线、五个“庄严宣告”、九个“根本要求”,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明确提出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葛道凯指出,通过听取辅导报告,进一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全面概括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和宣言书,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新发展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

葛道凯要求,下一阶段,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学习责任,深学细思真用,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进程中,扎实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事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桑学成作辅导报告

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