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汪国培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4 17:43 来源: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以“汲取党史智慧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监审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汪国培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民族复兴的记录者,党史是警示未来的清醒剂。学好党史,可以更好地在总结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以史为鉴,可以更好地在开启未来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总结历史经验,体悟历史责任,把握发展规律,不断汲取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汪国培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科学方法。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明确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最根本的问题,明确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脉络和线索,明确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做的三件大事和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等重点内容。要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的历史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确立鲜明的斗争观,坚持为民的实践观。

汪国培指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给我们以重要启示。党的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成功的秘密和法宝就是始终坚持理论创新这个灵魂,这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获得成功、取得胜利的重要思想保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这个核心,这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提出科学理论,制定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核心要素;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这个根本,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这个原则,这是中国共产党从中国实际出发、依靠党和人民力量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必然结论;始终坚持党的建设这个关键,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一定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专题党课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