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复合型人才
发布日期:2021-07-13 10:36 来源: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注重打造复合型人才,在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中连续5年获得“优秀学校奖”。

强化顶层设计,打造校本特色的素质教育。基于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构建素质教育新模式,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并实施包括“道德素养、身心素养、专业素养、科创素养、社交素养、生涯发展、人文素养、国际视野”等8类核心素养培育的素质教育课程和实践项目。

加强课程建设,打造高质量的课程教学。采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构建基于8类课程体系,形成了马列党史课程、身心康健课程、公共艺术课程、人文社科课程、科学素养课程、劳动实践课程的六大课程体系。注重课程建设,校本建设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3门,引入众多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结合职业教育特点,提出专题教学、学做结合、注重实践与成果产出的教学模式,教学成效显著提升。

注重师生联动,形成素质提升的纵横网络。学院教师形成了以德润身、行为世范的自觉意识,将师德、爱生化作学生素质提升的人文基础。作为素质导师,教师邀请学生共同参与自己的艺术创作、科学研究、项目建设,增进师生情感,在任务驱动中提升学生素质。各院系形成了经典阅读体系,推动学生阅读著作;推出了党史知识竞赛、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消防知识竞赛、法律知识竞赛等知识普及项目。从思想政治理论、人文传承、社会实践、公益服务、艺术兴趣五大方面,建设高质量学生社团70多个,形成了学生素质提升的自我发展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