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全省教育系统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2 16:45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7日至9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了全省教育系统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致辞,并作“开启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新征程”主旨报告。全省教育系统家长学校150多位校长参加培训。

徐子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家长学校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巩固传统的学校“战场”,开辟社区“战场”,挺进家庭“战场”。加强家庭教育,办好家长学校,促进和助力家校社协同共育,帮助广大家长掌握正确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方法。要进一步在高起点上推进家长学校上新台阶。在全省家长学校步入常态化、标准化、课程化、特色化建设、坚持推进机制制度创新基础上,强化设计引领明确定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家长树立全面质量观;教育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进一步探索家长学校的体制机制。使家长学校真正成为广大家长深为喜爱的精神家园。要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校长的责任担当。校长是办好家长学校的核心与灵魂。校长的全身心投入、无私奉献、追求探索、改革创新,无不影响着家长学校的建设发展。为此,家长学校校长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家长学校建设在办人民满意教育事业中的重要促进作用。加强实践,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将家长学校建成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平台。加强研究,认真研究新时代家长学校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注重家长学校质量内涵,加强家长学校品牌建设,创新家长学校工作模式。

培训班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人作专题报告,8位家长学校校长做了经验交流。此外,安排了两场家庭教育专家讲座,以及专家国际形势讲座。此次培训,将对全省教育系统家长学校校长骨干队伍建设、对推进家长学校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徐子敏作主旨报告

培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