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09 09:01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邮电大学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处走、往全面走。持续开展“四讲四悟八实践”系列主题活动,用心研究谋划、用力推动落实。

筑牢鲜红底色,奏响“初心曲”。学校领导班子共同打造红色校史思政课,从战火生根、科技报国、胸怀天下、信仰丰碑等多维度讲述南邮红色的根与魂,讲述南邮历史上为国家的邮电通信信息事业从无到有、蓬勃发展壮大而不懈奋斗的人和事,让师生知晓学校的创校史、兴校史和党领导中国人民的奋斗史、革命史、建设史密不可分,激励师生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之“根”,继承和发扬“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初心之“魂”。学史忆红色初心,以校领导讲党史、专家讲党史、辅导员讲党史、优秀学子讲党史为内涵的“四讲”主题活动,覆盖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内容走“新”又入“心”。

汇聚青春力量,奏响“协奏曲”。举行主题演讲比赛,讲诵青年学子与时代、与理想、与经典的故事,表达“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的坚定理想和信念。开展快闪活动,百余名学子齐声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祝福。编排红色校史戏剧,学生倾情演绎学校红色办学历程中的闪亮篇章。开辟线上栏目,优秀学子相聚网络,共话热血青春。举行学党史主题征文比赛、摄影比赛、短视频比赛等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悟。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党史知识竞赛,引领师生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

勇担报国重任,奏响“行动曲”。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乡村振兴电商行”,党员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起电商直播,利用电子商务专业优势为村民们直播带货。大学生赴淮安市丁集中心小学,为孩子们讲解红色读本,带领他们走进周恩来纪念馆,讲解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起红色梦想。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志愿者组织三江源民族中学的团员青年,走进西宁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举行时代楷模进校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勃事迹报告会,激励教师奋力拼搏,激励学生用实际行动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学校对全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制度化管理、品牌化运作、项目化培育、常态化推进,让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开阔公益奉献的胸怀,激励学子们鼓足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