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生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6-09 08:58 来源:扬州市职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师生立足本职、多措并举,深入一线、扎实推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普及推广工作。

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专题在线开放课程录制。学校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的总要求,积极发动组织,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踊跃响应,通过课程研讨会,立足面向广大农民和农村工作者,确定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教师们对教学内容、课程时间、拍摄视频、后期制作等相关要求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确保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全方位。

聚焦专业真题真做,深入乡村实践服务。2018级国土测绘与规划、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近20名实习学生,走进乡村集镇,结合毕业顶岗实践任务,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真题真做,承担了高邮市临泽镇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系列服务工作。

开展“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师生在相关乡镇工作专班配合下,通过多级联动工作机制,为老百姓提供政策咨询、疑难解答、预约等服务。在各村分别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和党员先锋模范岗,把工作扎扎实实向基层延伸,在26个村(社区)同时开展相关登记受理工作。对外出务工人员不能返乡到达现场的,使用远程视频委托方案解决问题,对不能按规定时间到现场办理的,在基层所增设了长期受理点,对因请假时间短来不及排队等候的,提供了预约办理服务,对不能到现场登记的农户,更能做到上门服务,并对因病致贫家庭给予精神鼓励和物质慰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