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
“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1-06-08 09:11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时获得认定的还有全国其他24个大学科技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学校科技产业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一项重大突破,将极大拓宽学校产学研合作交流空间,促进科研的深入发展,吸引更多资助与支持。

科技园实施“一园三区”架构,瞄准国家气象科技与产业发展战略需求,面向区域经济发展,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依托,对标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园区和英国雷丁大学——欧洲气象中心园区,旨在打造全球气象产教融合高地“第三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园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服务支撑体系,在“气象+”领域已成长起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生产企业或研发基地。科技园采用人才“双聘制”等策略,探索打破人力资源管理和资源配置“壁垒”,充分利用南信大的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优势,打造了国内领先、特色鲜明、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的知识产权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应用示范基地和人才培养等四大基地。先后获得各类国家级、省部级授牌平台10余项。

行业特色科技园是大学科技园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汇聚各种科教资源,将学科优势成功的转化为创新优势,主动融入南京“创新名城”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内涵,构建气象特色的双创生态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区域、行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