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方位构建心理育人
工作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18:11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品牌建设“六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心理健康工作体制机制,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为学生发展赋能。

顶层设计,制度保障够“力”度。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构建“1234567”心理健康教育机制,打造“智慧心育”平台,紧紧抓住教学和活动两大教育阵地,把握知识普及、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三个重点工作,建立心理危机预防四级网络、心理预警帮扶五级体系、心理危机干预六级体系和七个工作维度,全面统筹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聚焦规划,学生发展重“效”度。学校将心理健康管理与学生教育管理相结合,依托“智慧学工”建立“学业、职业、个人和社会能力”四个发展维度、20个诊断要素的学生发展标准,通过循环的自我诊断、自立目标、自主实施、自我改进,不断激励学生学习、创新、改进、提升。同时采集学生成长发展的大数据,准确把握学生发展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各类学习资源。

项目引领,素养培育拓“维”度。近年来,学校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实际所需,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文化内涵等资源,重点打造了“以文化心·文化育心”“身心共健·育人育心”等多个心理育人品牌项目,以发展性、主体性、实效性为指导原则,“点、线、面”三维立体模式,推进四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