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 各地活动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职教活动周
——中职师生进校园 厚德强技亲体验
发布日期:2021-06-03 09:17 来源: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走进苏经贸,一股浓浓的书香气息便萦绕在身边。学校的环境给人以美的享受,加上‘育厚德之人,炼强技之才’的校训,整个校园氛围催人奋进。”唐同学激动地说。

唐同学是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3+3”中高职衔接试点合作项目的中职在校生,随同该校其他26位师生组成“体验团”于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受邀到苏经贸进行职业教育交流体验。作为苏州经贸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推动现代职教体系实践,助推中高职院校的深度合作,做好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统筹规划中高职衔接项目课程体系,提升中高职衔接班的学生培养质量。

现场交流,“听”职教故事

交流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远道而来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对本次交流体验活动背景进行了介绍。重点从身边学生一个个的鲜活职教故事说起,对“3+3”转段后学生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生管理、“433”学生成才工程等方面娓娓道来。

交流发言阶段,“3+3”中高职衔接项目中的学生代表从专业学习、技能竞赛、企业实践、职业活动等多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精彩的校园生活,激起了来访学生的极大兴趣和对苏经贸校园生活的无限向往。

现场体验,“炼”职业技能

交流会后,来访师生在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带领下,进行了现场教学体验。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引入“POI”和“团建”的概念并进行声情并茂的解说,随后与企业导师一起带领学生体验了一场身临其境的定制旅游团建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兴趣盎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现场教学之后,继续参观了集“育训赛研创服”于一体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平台,“体验团”师生对苏经贸在校企合作、技能培养、人人出彩等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纷纷竖起大拇指。

现场教育,“悟”职教思想

现场体验过后,“体验团” 漫步校园细细品味了苏经贸校园环境之美,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走进校史馆,感悟学校发展史融入新中国发展史的豪迈。

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浓缩的文字,展现了苏经贸自建校以来的走过的峥嵘岁月。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武装好思想、学习好知识、炼就好技能,期盼能顺利进入苏经贸继续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实现出彩人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