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医科大学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17:10 来源:南京医科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联合29家附属医院正式启动“千村万户健康行”系列活动,以“初心向党、仁心为民”为主题,“健康宣传入村入户、健康促进走向基层、健康帮扶力求精准”为总体目标。这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重大项目,也是“十四五”期间学校重点服务社会的工程。

本次活动精心打造了“十大行动”计划,主要是开展近视防控健康宣教、白内障筛查的“光明未来”行动;开展口腔健康、唇腭裂筛查的“微笑天使”行动;开展心理健康宣教的“沐心暖阳”行动;推进肿瘤疾病筛查和义诊的“同心共济”行动;29家附属医院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仁医携手”行动;50个以上大学生暑期健康宣传社会实践“初心向党”行动;50位以上优秀机关党员结对50位以上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提供健康咨询、疾病帮扶的“爱心建桥”行动;15个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农村中小学党支部“红心助苗”行动;29家附属医院组建100支党员医疗队开展100场义诊的“红医先锋”活动;致力贫苦地区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的“心佑少年”行动。“十大行动”均以结对农村中小学、镇社区村卫生院等基层单位为桥梁,免费为数万人提供医疗帮扶。

此次活动是全校师生党员干部以党的思想为引领、以学党史为动力,以专业技能为依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为党旗争辉、为百姓解忧的具体行动。学校也将以本次行动为起点,开展更多、更实、更深入的活动,将健康之托书写在祖国大地,将教育之责回报于人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