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省教育厅召开首届省特约教育专员聘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4 19:07 来源:统群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首届省特约教育专员聘任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春海介绍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省特约教育专员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当好咨询员,主动为教育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建言献策;当好联络员,沟通和促进教育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监督员,不断加强民主监督。他表示,省教育厅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完善特约教育专员工作机制,高起点、高标准推动中央、省委关于特约人员工作部署落细落实。

会上,苏春海宣读了聘任通知,为首届省特约教育专员颁发了聘书。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出席会议并讲话,对省特约教育专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了工作要求。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毅民代表各民主党派讲话,表示积极支持配合省特约教育专员工作。民革省委副主委、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奚爱国和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代表省特约教育专员发言。

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方面。省教育厅经与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充分协商酝酿,确定6位首届省特约教育专员。首届特约教育专员来自不同党派、不同领域,在从事的专业领域中有较深造诣、成就和贡献,在所联系群众中有较高的认同度和广泛的影响力。

首届省特约教育专员、有关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苏春海为首届省特约教育专员颁发聘书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