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图片
<!--<$[会议标题]>begin-->江苏省2021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会议标题]>end-->
会议资料
江苏省2021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
时 间
2021年6月24日 下午4:30
地 点
省教育厅402会议室
嘉 宾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袁靖宇
主要内容
通报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等有关情况。
文字资料

2021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发布稿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  袁靖宇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已在今天下午经省招委会审议通过。现在向大家发布,同时一并通报我省下一阶段志愿填报和录取相关工作安排。

一、关于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省录取控制分数线及高考成绩通知方式

第一阶段省录取控制分数线主要包括:历史等科目类、物理等科目类的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普通本科线、体育类本科线、艺术类本科线。为了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同时尽可能减少上线考生落榜,综合考虑划定各批次省录取控制分数线。

今晚(6月24日)20:00以后,考生可凭考生号和动态口令卡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江苏招生考试”、“江苏招考”APP、“江苏政务服务”APP查询自己的成绩,也可通过拨打声讯电话16887799查询成绩。

6月25日起,考生可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动态口令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自行打印成绩通知单;不具备条件的考生也可至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打印本人的成绩通知单。

今年省考试院还在全新改版的门户网站上设置了“2021年平安高考”专栏,为广大考生提供高考相关政策、信息、咨询、查分、志愿填报、录取查询等一站式服务。6月25日起,省考试院将组织“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会”,届时,300余所在苏招生院校以及省、市各级招考机构相关人员将在线为考生答疑解惑,也请在座各新闻媒体的朋友帮我们向社会广而告之,争取让更多考生能够得到帮助,从中获益。

二、关于填报高考志愿工作

1.填报志愿时间

我省将分两个阶段填报高考志愿。

第一阶段,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2日。其中,6月27日至28日为预填报,6月29日至7月2日为正式填报(请注意: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具体包括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以及普通类本科批次志愿。

第二阶段,主要是未被第一阶段录取,且符合填报条件的考生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至28日。其中,7月25日至26日为预填报,7月27日至28日为正式填报(请注意:截止时间为7月28日17:00)。具体包括:包括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专科批次志愿。

各批次平行志愿〔含艺术类传统(顺序)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组、专业(类)及计划数。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志愿。具体时间安排详见考生准考证背面。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籍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网上填报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含传统志愿)和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并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负责,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

这里要特别提醒广大考生的是,今年志愿填报分预填报和正式填报两个环节。预填报志愿只供考生熟悉系统,不生效,只有正式填报的志愿才是投档录取的依据。已完成预填报志愿的考生,可将预填报志愿直接导入正式填报系统。

各位考生应根据本人高考成绩和省招委会划定的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等情况,准确把握高校及专业相关报考要求,结合本人报考意向和家庭经济状况等情况,慎重填报各批次高考志愿,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有关要求已在今年的《江苏招生考试》(2021招生计划专刊)上公布,请注意查阅。

三、关于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普通类录取时间:7月8日-14日将进行本科提前批次院校录取;7月17日-25日将进行本科院校录取;8月1日-8日将进行专科院校录取。

体育类、艺术类录取时间:7月8日-16日将进行本科提前批次院校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7月29日-31日将进行专科院校录取。

媒体朋友们,今年是我省新高考落地实施第一年,领导重视、全民关注、意义重大。长期以来,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得到了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深表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按照省里关于加强高考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要求,把握好高考新闻宣传工作的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教育考试部门将继续和大家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高考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利用多种形式,及时向媒体和社会通报高考录取进展情况,提醒考生应知须知的注意事项,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完成接下来的各项任务,确保我省新高考“平稳落地、首战告捷”,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