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开放大学将“红色因子”植入艺术作品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3 11:55 来源:江苏开放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开放大学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近日,学校将学生毕业设计展搬进南京江北新区文化馆,将红色因子植入设计作品中,与江北新区老百姓共享文化盛宴,以艺术之美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艺创新增强文化自信。学校设计学院把“党史与艺术”相结合,用课程思政将红色因子植入课堂,植入毕业设计作品中,认真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用作品传递民族文化精髓,传递着对祖国的感恩、对未来的期待。师生在创造红色艺术作品和观看作品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文化自信。

毕业设计展相约文化馆。近日,设计学院“致敬百年青春逐梦”2021毕业作品展在江北新区文化馆开展。此次毕业作品展在展示教学成果、检验教学水平的同时,更加注重与社会、企业的融合互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文化需求。毕业生们从党的百年风雨奋斗中汲取力量,讴歌新时代,创作出符合社会需求同时兼备设计审美的作品。进过遴选,有68件优秀作品入选毕业设计展。作品涉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设计、影视媒体设计等5个专业门类。

红色引领共享文化盛宴。学校把毕业设计展搬到文化馆,丰富了群众的精神世界。设计作品展出以来,附近社区居民和高校学生1000余人来文化馆感受“红色+艺术”的熏陶。大家表示,在家门口看艺术展体验感很棒,作品中蕴含的建党百年红色文化元素让人心潮澎湃,学生们创新创意设计让人赏心悦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