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活动在南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18:11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以“青春向党筑梦未来 百年风华再创辉煌”为主题的江苏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副秘书长刘步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勇,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团省委、省科协、省证监局、江苏建行、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省教育厅机关干部70余人以及来自全省115所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张爱军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选择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这一活动,意义重大。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指引下,全省大学生在扎根江苏大地中了解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选题准确、内涵丰富,期盼大家珍惜这段“旅程”,从中接受教育,坚守信心、砥砺前行。

张爱军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参与思政微课、红歌传唱、现场教学等活动,深入了解党在江苏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其中,尽可能多地了解基层情况,了解各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火热实践,了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最新进展,更好地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起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今后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砥砺敢于斗争的坚强意志,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保持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启动仪式上,与会学生代表向雨花台革命烈士群雕敬献花篮。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为“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系列实践活动小分队出征授旗。“千门优课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上线启动。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代表承办高校致辞,南京农业大学学生代表全省红旅项目团队发言。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庆建党百年•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和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融合,通过开展十个“一”活动,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劳育大课。

张爱军出席并讲话

葛道凯主持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