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心向党•致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江苏高校优秀文艺节目汇报演出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2 14:25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展示江苏高校美育的优秀成果,5月3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心向党·致青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高校优秀文艺节目汇报演出”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演出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负责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省各高校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汇演以“心向党·致青春”为主题,分为《奋斗之路》《创新之梦》《奉献之歌》三个篇章,来自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江苏高校的400多名师生参演。

汇演在气势恢宏的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序幕,江苏学子以青春的名义、艺术的方式向党致敬、向祖国致敬、向英雄致敬。在《奋斗之路》篇章,朗诵《旗帜》、舞蹈《雨花石的等待》、合唱《宣言》等节目用艺术讴歌党的伟业、颂扬英雄楷模、抒发爱国情怀,展示了江苏学子的青春风采。在《创新之梦》篇章,舞蹈《守岛人》《砥砺前行》、校园情景剧《奔跑者》等节目抒发了江苏学子怀揣青春梦想、追寻前辈足迹、接续奋斗圆梦的青春誓言。在《奉献之歌》篇章,舞蹈《港珠澳大桥》《天空之子》、合唱《一颗金色的树》等节目吹响了江苏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集结号,唱出了江苏学子“奋斗、创新、奉献”的价值追求和青春告白。汇演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共同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敬意。

近年来,江苏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加强美育,成立了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建成了“面向人人”的浸润式美育体系,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美育新格局,学校美育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据悉,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江苏省代表团喜获佳绩,共获得46项一等奖、2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2项校长风采和16项优秀组织奖,获奖数创历史新高,获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双双排名全国第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舞蹈《天空之子》、河海大学舞蹈《港珠澳大桥》、南京财经大学朗诵《旗帜》、苏州大学舞蹈《砥砺前行》4件作品受邀参加开幕式演出,南京艺术学院舞蹈《雨花石的等待》受邀参加闭幕式演出,充分展示了江苏美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累累硕果,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江苏青年学子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和勇担责任、砥砺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

汇报演出场景

集体合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