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2年专题 > 2021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江苏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基地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18:26 来源:统群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江苏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基地联盟成立大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春海指出,2020年以来,江苏高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主要经验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发扬传统优势,凝聚统战动能;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强化作用发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他从加强内涵建设、优化基地功能、提升联盟效能、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全省高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明确要求,确保将基地建设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团结凝聚人心的坚强阵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举行了基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南京理工大学代表17家联盟成员单位宣读基地联盟倡议书,苏春海与联盟成员高校统战部负责人共同点亮“同心向党、砥砺奋进”标识和联盟徽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民主党派代表作交流发言。

2020年以来,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了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南京大学“五二〇”爱国民主运动教育基地等17个基地入选全省高校首批“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为进一步发挥基地优势作用,南京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发起成立江苏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联盟。联盟的成立旨在构筑国内有影响力的“统战对象政治引领集群、党外人才培养锻炼集群、统战品牌实践创新集群”,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资源的系统开发和有效利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各具特色的同心教育体系,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后,与会代表开展了分组研讨并实地观摩了南京理工大学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苏春海出席并讲话

基地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