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1年专题 > 回信指引我们前行 > 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引我们前行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淮安市新安小学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10:5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6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程赴淮安市新安小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引我们前行”专题学习会,采取现场情境感悟与学习体会交流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结合江苏教育实际,研究探讨将其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苏春海,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漫,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月华,一级巡视员林伟、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区委书记张笑、淮安市教育局局长皇甫立同和新安小学师生代表应邀列席了学习会。

葛道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教育系统的激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深远、情真意切、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

葛道凯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汲取“新安旅行团”丰厚的历史养分,助力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营造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教育环境相结合。全省教育系统要全方位、系统化改善青少年儿童成长环境,更加注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方位提高学生道德品行、体质健康、运动技能和习惯养成等综合素质。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到劳动实践“百千万”工作中,弘扬“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丰富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内容,积极开展各类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实践育人和活动育人成效;要把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挖掘学科课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代楷模、红色故事、优秀读物、身边人物等教育资源,结合仪式教育、综合实践活动、科教文体和社团活动,以更多教育资源、更大活动平台、更活育人形式、更广参与人群、更深宣教影响,教育与激励青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高尚品格,增长过硬本领,争当志存高远、向上向善、善学笃行的好少年;要把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要按照 2035 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愿景,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更强举措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努力使江苏教育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美好。

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系统谋划,拓展实践平台,创新宣教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把青少年儿童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位置,奋力推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

学习活动组织参观了新旅历史纪念馆,徐子敏、潘漫、顾月华、张笑、皇甫立同等作了交流发言。

葛道凯寄语青少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