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厅手机站 > 新闻中心 > 高校动态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档案话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1-06-17 11:24 来源: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一堂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淮安市档案馆联袂打造的“档案话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课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传展板、档案实物展柜在林荫大道上一字排开,引得师生纷纷驻足参观,该校机关第一党支部还将党日活动放到了现场。 

这堂课上,展示的是淮安市档案馆特别从20余万卷(件)馆藏档案中精心挑选出的精品。老旧的照片、泛黄的报纸、久远的实物,构成一幅波澜壮阔的淮安历史画卷,翔实地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淮安人民创造历史的曲折历程和奋战足迹,述说着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活动现场,淮安市档案馆宣教征集处负责人为师生深情讲述展品背后一个个红色故事,穿越时间的对话里,师生们沉浸其中,认真聆听和感悟淮安这片红色热土上的红色故事、红色基因。该校“四史宣讲团”的青年学生们边听边记,并即兴化身档案故事讲解员,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师生细心讲解。 

此次活动是学院与淮安市档案馆签约共建的内容之一。作为学院“四心党建”的品牌特色项目,今年4月初法文学院就与淮安市档案馆合作,派出“四史宣讲团”驻扎淮安市博物馆,为“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提供志愿讲解服务,累计义务讲解50余场,服务群众一千余人次。学生通过宣讲四史,讲解革命档案,既提升了能力,又受到了教育,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润物无声。目前,学院与淮安市档案馆紧紧围绕共建一个党性学习阵地、共建一间学科教育课堂、共建一支志愿讲解团队、共建一组调查研讨队伍等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